close

親愛的祈震

你選擇在329青年節出生  是害怕迷糊老媽會忘記你的生日嗎?

生你的那天  凌晨四點左右在沙發上醒來(懷孕後期因為失眠經常在沙發上睡覺)

去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懷著輕鬆的心情想著落紅後多半要兩三天才會開始陣痛

誰知道破水緊接而來  但媽咪還是好整以暇的叫醒你老杯(被叫醒超慌張的)打了電話去長庚產房

買了麥當勞早餐路上吃(我想你貪吃應該是遺傳到我......) 

進產房確認是破水後就必須躺在床上待產  不能下床四處走動  因為怕細菌感染會傷害到你

就這樣每隔一小時 護士小姐都會來餵我吃子宮頸軟化的藥  並且檢查開指狀態(從0指開始開真的超慢的....)

到中午左右才開始有明顯感覺陣痛  但才開了1指左右  漸漸的陣痛越來越難忍受  到下午開了2指半就打了無痛分娩

開心的睡了一會兒  傍晚醫生視察覺得該打催生了  這可怕的催生針一打下去  陣痛瘋狂襲來  完全就是連續痛 永無止盡

到了晚上護士小姐進來幫忙  教我用力推用力推  非常非常用力才把你的頭推到陰道口  送進手術台一下就生出你了

IMG_0981

你剛出生好醜  護士阿姨把你抱到我胸口讓你聽著我的心跳  我當時好開心  因為終於把你擠出來了

累翻的我應該瞬間就睡著了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都在醫院度過  不過你在嬰兒房  我在樓上病房

時間到了才下去餵你喝奶  你當時好乖喔  別的小孩都會罵罵號  只有你安靜的不得了

每次餵你喝奶你都喝沒五分鐘就睡著了  講到在醫院的這段期間 真的要好好感謝你阿爸

因為媽媽堅持不讓任何人陪產  所以你爸一肩扛起陪產責任 還有生產完的照顧 

大小事都由他一個人處理 真是辛苦他了  謝謝你!老公!

IMG_0988  

這是你出院那天拍的  你晚我們一天出院 因為羊水先破  所以要觀察你的指數正常才能出院

接你回家我們好開心  因為終於可以跟你一起生活了  但說實在的當時媽咪的感覺是跟你很不熟  初見面還請你多多指教

月子在外婆家住了一個月  這個月你瞬間長大  從剛出院的2950g到滿月的4.9kg !!  應該是媽咪吃太好所以胖到你 ^^

IMG_1029 IMG_1077  

完全是兩個人吧? 剛出生的你超像爸爸的  但後來胖了之後一整個就是媽媽小時候的翻版了 (真不知道該笑還跟哭)

接著我們就回到我們的家開始一家四口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凱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