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天氣晴

早上起了個大早  把奇姐一起挖起來吃第一批早餐  背著沉睡的震震吃早餐真是一大享受

沒人會跟你唉唉叫搶食真好~  

吃早餐插曲:因為溫泉飯店住習慣了 都穿著浴衣拖鞋就出門  結果在這間飯店我們也穿著拖鞋去吃早餐

就被服務人員禮貌的請回房間換鞋子才能吃 真是尷尬

今天幾乎從一上車開始導遊就瘋狂介紹免稅店商品  試吃試擦試用 就是我們在車上的行程

買了一罐金箔出水霜 回台灣一查才發現被當作潘仔了 價差一千..... 只能當作感謝導遊五天悉心照料的謝禮

 

早上到郡上八幡古城參觀  學習了一段郡上舞  震震很愛這種唱歌跳舞的行程  穿著小牛裝跳得比誰都開心

大家看他跳的這麼開心 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真是一顆很大的開心果

IMG_1519

IMG_1527

IMG_1535   

今天剛好遇到日本女兒節 所以博物館內也布置了很多女兒節玩偶

 IMAG2351  

跳完舞參觀商店時意外發現了一台木製小火車  可以學步騎乘兩用  而且火車推動時的卜卜聲相當逼真

不過要價不斐 18000日幣 奇姨相當大氣的說:買了阿! 一人出3000日幣而已

邱姨也跟進 對著震震說: 震震想要嗎? 想要的話就恭喜恭喜  

說時遲那時快  震震絲毫沒有遲疑半秒鐘 握起雙手就恭喜恭喜  逗得全場大笑 邱姨心花怒放 馬上掏出3000

逼不得已的我們也被趕鴨子上架掏出錢來  就把這台小火車帶回台灣了 

事後在店外等候團員時  我默默的越想越覺得我們發瘋了 竟然買了一台台幣接近 6000元的學步車 回台跟奇姐討論他也有同感

還好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 KOIDE 木製玩具是日本知名大廠  小火車在官網的標價要19500 才稍稍寬了心

  

這幾天只要飯店早餐有粥 我就會用保溫罐裝著 加一點蛋呀菜呀混合起來給震震當中餐 他也吃得不錯

但今天中午不知道哪裡不舒服 邊吃邊哇哇叫  逼得我把他直接搬到隔壁桌餵食  他才有乖乖吃完

吃飽飯逛逛這古城很清幽  天氣又好  相當舒適  這邊近期以製作食物模型聞名 所以到處都有賣食物模型  

也可以體驗製作  還蠻有趣的~

IMG_1552

IMG_1565     

熱田神宮  洗手漱口後才能參拜  參拜時兩拍手丟錢許願再拍手  即完成參拜 事後可以去買御守或花錢抽個籤  

IMG_1594

IMG_1602

  在小草買御守的時候 我帶著震震逛到隔壁看到一株梅花  還遇到一位老伯  直衝著震震笑  接著就跟我們聊了起來

IMAG0520  

老伯英文講得又好又流利!!  一直幫我們介紹整個神宮  還帶我去看正在舉行的祭典

在神宮隔壁有一個祭典大廳  是專門給孩童祈福的 在孩子3歲5歲7歲時 父母都會帶著孩子來祈福

所以老伯說我一定要跟震震在這邊拍一張 因為很有意義 相當熱情~  然後他就變成我跟永哥的專屬導覽了

他住在神宮後面而已  年輕時是機械工程師 所以到過很多國家 經常飛來飛去 英文才會如此流利

導遊帶著大家往前走 老伯就跟著我們邊講解  大家聽導遊的 我跟永哥聽他講  十分有趣 可惜他不讓我們拍照

旅行途中  最喜歡的就是這樣的火花  原以為跟團不會有的 卻因為震震而蒐集了許多陌生笑容與熱情  很棒對吧!

IMG_1604 

免稅店就不用介紹了 很小的一間 店員全部都說中文 遊覽車一台一台近來都是台灣人 很明顯的官商勾結

 

晚餐導遊讓我們提早吃 這樣晚上就可以好好逛街了 因為住在榮町 原以為可以好好逛一下 可是商店都八點就關門了

所以匆匆忙忙的 只在Uniqlo買了baby 的衣服 就回飯店休息睡覺了

 

隔天沒有行程  一大早出發前往機場回家 中午就到台灣了 非常神速

整體而言 這次的旅行經驗很棒  以往我很排斥跟團 因為我本身很難相處 很容易討厭人 哈哈

這次因為震震所以也都沒時間去管別人  加上自己人居多 所以很不錯  

不過永哥跟我都一致認為  下次還是自助好了  因為我們兩很愛慢慢逛 這種急驚風的逛法 不適合我們

期待與震震的下次出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凱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