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脫口而出的四個字就是“調皮搗蛋”!!

不過震震這小子應該覺得這是一種稱讚吧~  因為他總是很高興的複頌“調皮搗蛋” ...

會說話已經不足以形容震震現在的語言狀態  每天一張嘴說個不停 唧唧喳喳的

精通國台語調度  每天回去會先跟阿嬤說蛙轉來呀~ 我開車有時會變成我“塞”車 國台語並用

精準的表達情緒  時不時的會說 我心情不好 我好難過 或是我很無聊 這一類的

跟他聊天已經可以天南地北的  從宇宙聊到生命的起源了.....

不過缺點是開始會頂嘴  我說一他會說二  不再是隨意控制沒有個性的玩具  一轉眼成了性格分明的男孩了

老一輩的人常說  看別人養小孩都很快  自己養就不是這麼回事  我不認同

怎麼我自己養著養著也覺得 媽呀!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怎麼兩歲就開始頂嘴了?! 

漸漸的男生的劣行劣狀也開始出現  被罵時會嬉皮笑臉  瘋癲的隨意亂說話  瘋狂的爆衝 可怕極了...

值得慶幸的是  從小養成的看書習慣可以讓他靜下來  一本書的出現就可以乖乖坐著聽媽媽說故事

邱邱阿姨送的金牌寶寶熊成了每天晚上熄燈後的睡前平靜故事  聽著聽著震震就睡著了 

 

大大小小的旅行依舊充斥著震震的每個週末  目前為止他也都還記得去過的每個地方

不過最喜歡的應該是奈良 時不時的就會說要坐火車去奈良找梅花鹿  在家也會上演一些有梅花鹿的戲碼

例如:把房間門關起來緊張的說 媽媽不要開 裡面有梅花鹿! 或是 梅花鹿把我的地圖咬破了啦!這一類的幻想劇

不開電視的家卻熱鬧不已  因為有了小鬼靈精震震  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凱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